关注微信公众号
下载APP

您是个人用户,您可以认领企业号

英国4家报纸同时在头版头条向一夫妇道歉

5850
小蚂蚁 2011-07-10 21:12 抢发第一评
据《洛杉矶时报》3月20日报道,近日英国媒体大鳄《每日快报》表示同意向其所诽谤的凯特-麦卡恩夫妇夫妇支付110万美元精神损失费,并同时在报纸头版头条位置向这对夫妇道歉。

事情起因是凯特-麦卡恩夫妇全家07年在葡萄牙海滩度假时,他们4岁大的女儿玛德琳突然失踪。 就在葡萄牙警方对这对夫妇的女儿失踪之谜进行调查的时候,英国媒体大鳄《每日快报》突然爆料称警方在夫妇俩汽车内发现了其女儿的血迹,暗示这对夫妇就是其 女儿失踪的幕后真凶。之后的10个月以来,英国多家媒体进行不断转载,凯特-麦卡恩夫妇因此

也就成为了英国公众最为熟悉的夫妇,成为了社会舆论的众矢之的。

原来在去年九月份,葡萄牙警方曾经在声明中表示,“这对夫妇被认为是有嫌疑的,不能排除夫妇作 案的可能性。”由此,《每日快报》便在此事上大做文章,作出了这对夫妇亲手害死了他们的女儿的猜测。直到后来迫不得已才终于承认“并没有证据显示这对夫妇 就是这起事件的元凶,他们完完全全是清白的。”

3月17日,《每日快报》与她的姊妹媒体同时在头版头条的位置正式道歉:“凯特-麦卡恩夫妇: 对不起”。并表示,报纸将支付这对夫妇110万美元作为精神损失费用。 据相关人士估算,《每日快报》在整个赔偿过程中将支付费用高达800万美元。与此同时,网上的媒体也都已经将所有涉嫌诽谤的文章删去。而许多激进人士,甚 至要求这些文章不能被删去,它们会时刻提醒公众们媒体是信不过的。

凯特-麦卡恩夫妇辩护律师亚当-图道尔(Adam Tudor)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,表示媒体都已经在报纸头版刊登出文章,对其已经发表的关于此事件的100多篇诋毁性文章进行了道歉。而凯特-麦卡恩夫 妇则表示,他们将会从索赔款项中拿出一部分成立基金,来寻找他们女儿的下落,因为他们坚信女儿还活着。

这起事件很快在英国媒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,媒体异口同声的认为所有记者都应该以此为戒,避免以 后类似事件的发生。英国记者尼克·戴维斯在自己名为《Flat Earth News》的书中指出,新闻媒体已经变成了宣传错误与报道二手新闻的代名词,报纸杂志存在太多的问题,而这一切又都与销售量有关,各家媒体总在计算每天是 否又有新的读者,而根本不在乎报纸质量。”

据介绍,英国报纸在头版位置道歉是自1980年以来从发生过的现象,而四家报纸同时在头版刊登道歉文章更是闻所未闻,这起事件也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。(钟文)



所属栏目: 国际新闻
声明:文中内容均来自媒体或网络,淮阳头条信息网不为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。淮阳头条信息网作为内容和资讯传播平台,只为传播效果负责,在文章不存在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下,不继续承担甄文章内容和观点的义务。
522
( 0 )
评论一下
评论
登录 后发表评论
×